close
請  還給軍人一個公道

我發了這篇文章一定會有一些爭議性
但我還是想說
請還軍人一個公道

看了洪仲丘的新聞已經一個月多了
我更想知道其他的新聞
死者為大
畢竟⋯⋯ 誰都不願意有這樣的事情發生
那些使用不當管訓方法導致這件事情的人
是少數
而不是"全部"
所以請不要因為一顆老鼠屎
就抹煞全部的軍人

我只是個沒有當過兵的女生
我一直都聽說
將退伍的老兵
是部隊長官都不太理的

新聞說
長官問醫官:跑完程序要多久時間??
醫官說:要一週
下士:那你們關不到我了
軍人的天命是服從
若換做你是長官,你做何感想??
在這一年八個月裡的軍旅生涯中
他學到什麼??
他得到什麼樣的人生體驗??

我還是想問
一個只剩一週將退伍的下士
是什麼原因
非讓長官要在退伍前關他禁閉??
在這件事件發生後
全國的注意力都放在他們家
請問
有誰關心過這些軍人他們的感受??
似乎 所有的錯都是軍人的錯

每個軍種,為了特殊的戰力需求
總有不同的要求
闢如.空軍,不可以有近視,為了要飛上藍天,必須接受各種訓練(傘訓、模擬飛行)
海軍,為了要在大海中求生,他們必需要會游泳,忍受暈船但,每個海軍都會是游泳好手嗎??
即便是我們一般人學開車,也要學會在不同的環境下,去掌控車輛狀
太空人,為了要在太空中生活,也要接受無重力訓練
在不同狀況下
身為軍人,部隊的要求,怎麼會跟一般老百姓相同??
就像我們身為護理人員,救人是我們的使命一樣
軍教片中不是常說:「合理的要求是訓練,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」
在波斯灣戰爭中
美國大兵,不也要忍受在沙漠4-50度的高溫中
跟敵軍廝殺?
我們每年,也總會遇到幾個熱衰竭及橫紋肌溶解的病人
體格就跟這位下士差不多
都是又高又壯的陽光型男孩

如果,部隊裡的訓練都合理,哪一天,真的要打仗
你的小孩,男朋友,老公
可以平安在戰場上
全身而退ㄇ??
如果
他們回不了家
到時候是不是又有人會罵:部隊是怎麼訓練的??
還是直接變裝投降比較快??

你們可以罵國防部,罵軍人,罵國家
可是,到目前為止,有哪個軍人發聲了嗎??
就連國防部長也說:"為考量穩定軍心,所以他沒有出席在凱道上"
但其實,部長您錯了從一開始,您想要穩定的軍心,早就不知道在哪裡了
為了這件事,所有軍人的臉上也一定同樣無光
不是都是一事歸一事嗎??
現在為何連他們的福利也要被拿出來檢討??

請你們想想
是誰,現在駐守在金、馬外島??忍受幾個月才能回家一次跟家人在一起??
即便是老婆生小孩,或是家人生病,也不一定回得去
只是為了全民的安全
是誰,在颱風來襲前,海上警報一發就被電召歸隊待命救援,不管他人在哪裡?
是誰,在風災後,幫災民清掃家園??即便也許他家也是受災戶??
是誰,在921大地震時,搬開殘磚斷瓦,幫你尋找你失聯的家人??
又是誰,在水果滯銷時,大量買進那些水果?
回家後準備了水果給他時,他只是露出憨憨的笑:他吃了一個月這種水果

現在
如果阿共打過來
國軍到底要為何而戰ㄚ??
你們可以告訴我嗎??

現在
死的不只是司法、民心、正義
接下來還會有更多更多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下士 退伍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上魚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